灯火

我被毒贩子绑去做老婆了(ABO)

宇擒顾纵

(番外五)


小龙领养回来的第一年,新别墅刚装修上,还不能搬进去住。

倒是陈宇有了一个新爱好,一到放假的时候就爱牵着小龙去狗狗俱乐部里,帮他相看女朋友。

顾魏说他是这几年日子过的舒服了,闲的没事做。上不用赡养老人,下不用操心儿子。可不就逮着小龙一只狗嚯嚯。

整天躺在沙发上就开始叨叨,说小龙可是血统正经的德国黑背,各方面条件都很好,身体素质也强。后来因为腿上的伤提前退役,队里的人都舍不得。指望着它生几窝小狗崽子再送到队里当预备犬。

小龙是个男孩,大家都想着它要是风流多情一点,崽子都数不过来了。可是偏偏这么不遂人意,队里三个姑娘,它一只都看不上。甚至在人家发情期过来讨好的时候,还飞踹了一脚,因此结下了梁子。后来队里的姑娘看到它都绕道走。

陈宇是它的饲养员,以前同事提过一嘴。他看小龙一心除了任务就是训练,半分没有这个想法后就忘了这茬。

直到小龙退役,领养到家里来。眼看着年岁越来越大,小龙除了每天定时出去跑步,就是在家里看着两个小宝。没事干的时候,一只狗坐在阳台上一动不动,跟个和尚狗一样。

陈宇看着它那样,心里头担心。之前就听说过退役警犬因为心理落差太大,而患上抑郁症了。因此防暴犬退役之后,主人都会在家里面藏一些小型烟花,让它来寻找。以保持它们的心理健康。

可是陈宇没法这样干,小龙是只缉毒犬呀。想来想去也没别的办法,就想着帮它找个伴。

以前在队里来来去去就那几只犬,陈宇觉得小龙也许是看腻了。只要换个环境,周围几个小区的那么多狗狗,它还看不上一只吗?

事实证明,小龙还就真看不上。

无论是什么品种,什么毛色,什么大小,只要是个姑娘,小龙就退避三尺,爱搭不理,板着一副脸直挺挺地坐在原地,像个活阎王。每次去俱乐部,每次陈宇都苦着一副脸回来。

顾魏听他讲了情况,看着正在旁边保护两个小宝玩游戏的小龙"有没有可能,小龙就不喜欢姑娘呢?"

陈宇一惊"怎么可能,那这样,那这样不就没有狗崽子了吗?"

"难道队里养它,训练它,就是为了得到血统优良的后代吗?"

"倒也不是,但确实有这个想法。"

"小龙真正的使命是什么?它已经完成了,现在它可以自己去选择它想要的生活。"

"……我也就是怕它心里抑郁。

不喜欢姑娘也不是也不是说好。就是想着,我那么多的狗崽子就没了,心里愁呀"

"这有什么愁的?我叔叔家一个omega,一个alpha。结果呢,alpha找了个alpha,omega找了个omega。那你说他怎么办呀?"

"叔叔也同意吗?"

"有什么同不同意的?终归是孩子自己的事。他们有自己的想法,有自己人生。我们只是养育了他们,没有权利去干涉他们的选择。面包跟蛋糕以后长大了,他们想找什么人,或者是自己过,我都是支持的。"

"老婆,你说的有道理。

那下次我去俱乐部带它去看看小伙吧!但是现在能先借我一个肩膀吗?"

顾魏让他靠自己身上,摸了摸他的头"又怎么了啊?"

"我哭一哭,我的狗崽子…"

这天,陈宇牵着小龙去了俱乐部,回来的时候却是一个人。

"今天怎么样呀?"

"别提了,本来今天有一只退役的防暴犬,长的又高又帅气,毛光体亮的。结果小龙一个立有一等功的退役缉毒犬,竟然看上了一只平平无奇的大金毛!

那金毛养的也不好,胖的跟头猪一样。可是小龙就跟中了邪一样,围着人家转。没办法,就跟人家主人商量了一下,同意了。"

"那小龙呢?"

"你是不知道,刚同意下来,它俩就贴在一起,光天化日之下,就要干一些辣眼睛的事……我家小龙那么帅气的一只黑背,怎么就让一只金毛给淦了呢?而且还是下面的那个。

我是没眼看了,让金毛主人一起带回家了。眼不见心不烦。"

顾魏笑的不行,陈宇扶住他,一脸疑问。

顾魏摸着肚子缓了缓,捏着陈宇的脸,左右摇了摇"你真是好可爱的狗爸爸呢!"



最后一篇啦,番外到此全部结束啦!

以后可能是漫长的休眠期,大家有缘再见吧!


评论(30)

热度(592)

  1.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