灯火

天上掉下个查舅舅 中

十二:

所以,然后呢?
执明和骆珉不约而同地看向玩着手中小方片一言不发的查杰,心想舅舅你不想说点啥吗?这都干站了一盏茶的功夫了。
执明其实对“朱戬舅舅”还是有些好感的,毕竟对方刚刚救了自己,还拆穿了假冒的瑶光使臣。既然瑶光使臣一事是有人设计,那之前开阳风波也可能存在误会,甚至再之前一些事都可能是有人存心陷害。虽然说依旧没给什么好脸色,但舅舅若有什么解释,他还是愿意听一听的。
而对骆珉而言,这个“朱戬舅舅”出现得太突然了,居然无人察觉,衣着打扮又是如此不羁,口中所说“安徽”之地更是从未听过,只怕是个世外高人,自己要小心应对。骆珉脑中把慕容黎可能的解释以及如何反驳推演了无数遍,才心下稍安,但是这个岁月静好的气氛又是怎么回事,舅舅你不说话我怎么坑你呀!
查杰玩了几盘单机斗地主,看了看告急的电量,终于依依不舍地收了手机,一抬头就看到执明和骆珉都盯着自己,都是一幅欲言又止的样子。查杰抿了抿嘴,又低下头,专心致志地玩起了戳手指的游戏,自己又能说什么呢?解释慕容黎的苦衷?但慕容黎的苦衷凭什么要执明去体谅呢?澄清两人之间的误会?自己虽然开了上帝视角知道来龙去脉,但骆珉在呀!执明现在愿意相信骆珉,自己不论说什么就会被解释成别有用心。更何况,说话这种既累人又会暴露智商的活动,哥哥我不喜欢!
执明和骆珉双双在心里叹了口气,看来这人是不打算先开口了,“舅舅……”竟是异口同声。
又是啥情况?这是白捡了俩外甥?而且这四舍五入就等于朱戬叫我舅舅了,刚刚应该录下来以后当起床铃声的。“鹅鹅鹅……”查杰想想就乐出了声,又觉得不该笑的,咬着唇努力平复着笑意,却因为用力太过扯到了眼角的伤处,痛得他委屈地努了努嘴。
执明一时间看愣了。与慕容黎很不一样,印象中慕容黎的笑或清冷或明艳都带着愁,若雾中看花,竟不知真情假意,眼前这位朱戬舅舅却笑得恣意,教人忆起年少不知愁滋味的美好。记忆中自己也曾看过这样的笑容的,是谁呢是什么时候呢!
但意识到对方的身份,执明又强迫着自己冷了脸,“舅舅莫不是觉得本王可笑?”
“我笑是因为你们叫我舅舅,我觉得亲切。”查杰被执明的严辞厉色吓得懵逼了好一阵,才小心翼翼地解释道。
到底是自己的救命恩人,想来远嫁异地身边连个亲人都没有,而且瑶光的王室后来……执明突然一阵心酸,太傅、子煜去的时候,自己的身边还有人照料,还有家国可依,可是阿离那个时候……执明放软了声音,“不过一个称呼,既然舅舅觉得亲切,那本王就这么叫了。”
查杰听了腼腆的笑了笑,显得分外乖巧。
这气氛也太和谐了!
骆珉不乐意了,先生与自己做了这么多,好不容易到了收获成果的时候,怎么这个朱戬傻笑了一阵,执明就心软了,之前还把自己也带沟里了,要谈正事,要让执明意识到自己是一国之君!什么才叫一国之君,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。
“舅……”呸,骆珉咬了下舌尖,“朱公子,不知慕容国主遣你来到底所谓何事?”
“……”这个问题太难了呀,我要是说自己只是不小心掉下床了会有人信吗?我来干啥的呢?送外卖?社区送温暖?总不能说来查水表的。“我……”查杰看了看执明,执明面无表情,又看了看骆珉,骆珉倒是一脸期待地看着自己,眼睛里仿佛有小星星,这就惊悚了。“我……我是来问问王上,你跟阿离啥时候成亲呀?”
鹅,一紧张被B站弹幕带歪了。查杰心里给自己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只觉得满头烟霞烈火,这脸烫得都能煎鸡蛋了。
“成亲需得父母之命,媒妁之言,”骆珉嗤笑道,“况且吾王并无对慕容国主非礼之处,瑶光还想逼婚不成?”
等等,我为什么要跟着讨论成亲这种问题?骆珉说完就意识到话题不对,一转头又见执明也是红了脸,有些不好意思地侧着头。刚刚自己是哪句话戳中执明心事了?
执明的反应,查杰也注意到了,心说你不好意思个什么劲呀,不是真跟慕容黎困过觉了吧?我咋不知道呢!印象中慕容黎和执明几场带床的戏还没自己跟朱戬做直播挨得近呢!剩下就是自己在床边梳了两次头……鹅,呵呵,俗话说得好呀,防火防盗防导演,都是套路。
“舅舅凭什么觉得本王要娶那慕容国主?”执明最后还是将自己从绮丽的回忆中拉了回来,冷言问道。
“就凭父母之命 媒妁之言!”话音刚落就见到殿门外进来两人,说话的正是披着黑色披风的。
“朱戬!”
“鹅鹅鹅……”听到查杰叫了自己名字,朱戬笑着跑过去,抱起人就先转了三圈,又亲昵地揉了揉查杰的头发,“别怕,不论你在哪里我都会找到你的。”
“那你怎么才来呀!”查杰被转得有些晕,扶着朱戬的肩膀问道,怎么看都像是在撒娇。
“我掉到瑶光去了,估计瑶光使臣被掉包来刺杀执明就是这几天的事,就跟着阿离赶过来救人了,看样子我们查大哥已经把那个坏人给解决啦!”朱戬简单解释道,“眼上的伤还痛吗?去医院了吗?上药了吗?”
“没事,伤疤是男人的勋章嘛!”查杰挺直了腰板。
“你这最多就是上班迟到的证据。”朱戬拍了拍查杰的后脑勺,笑道,“可一点都不能留。”
拜托注意一下这殿上可不只有两位是活人!
骆珉咳嗽了一声,“怎么这位也叫朱戬?瑶光出来的还有真的吗?”
“不知慕容国主究竟有几个好舅舅呀!大庭广众拉拉扯扯的,成何体统!”执明看着自进门就沉默在旁的慕容黎,藏在袖中的手已紧握成拳,这个新来的朱戬居然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,而且他居然唤他作阿离?谁允许的!
慕容黎只是皱着眉握紧了手中的洞箫,依旧不语。
“你告诉他们你叫朱戬呀!鹅鹅鹅……”朱戬觉得自己都快笑得合不拢嘴了,“就这么想我啊!”
查杰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,自己当时只是不想告诉执明真名,结果脑子中一时能想到的名字就只有朱戬、朱戳和海南鸡,要选哪个就很明显了。
朱戬也不等查杰回答,把人拉到了身后,冲着执明和骆珉嘿嘿一笑,“我们江苏的规矩,媳妇的名字不能告诉别人,只能报老公的。唉哟!”话没说完腰上就被掐了一下。
“媳妇你XX!”
“唉哟,我错了,我入赘到安徽行了吧。”
“滚……”
……
呵呵,这是慕容黎以外围观群众的心声。


评论

热度(3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