灯火

有点长的脑洞

一触即发的设定

抗战背景,谍战au    abo

陈宇跟杨震是一对走散的双胞胎兄弟。陈宇被陈家抚养长大成为二少爷,而杨震被训练成了军部的间谍。

顾魏是陈宇自小定了亲的omega,顾一野是组织给杨震派下来的假夫人真搭档。

陈杨两人相认之后,经常因为一些原因需要互换身份,更好地完成任务。陈宇受到弟弟杨震的影响,也开始投入革命运动。利用陈家的财力和声望,与自己的养兄支持抗日。逐渐引起了日本人的注意。

上海沦陷,日本高官要求与陈二少爷见面,不来就投放细菌弹。本来陈宇要带着顾魏和养兄,姨娘举家迁移到延安,火车票都买好了。但是这赴约不能不去。陈宇交代自己的养兄,如果我晚上九点还没来到火车站,你就带着他们先走。

杨震心里清楚,陈宇的格斗一塌糊涂,身手不如自己,让他去赴宴等于送死。找到自己的长官说明了情况。

顾一野:我没有资格阻止你,但是你要记得,还有很多人,很多事需要你。我们家在挂蓝布单的小阁楼上,我等你回来。

杨震:我去了,保重。

陈宇从沙发上醒来,竟是睡过了见面的时间。身上的衣服也换了,原来杨震竟是用了他的身份去赴约。细菌弹已经被销毁,而拖延时间的杨震在杀死日本高官之后,身中埋伏,拉响了手雷。

桌上是杨震留下的证件签证和信件:

我知道此去凶多吉少,可能永生在无相见之日,望保重身体,切勿过度悲伤。阿震此去殉国,有一个很唐突的请求,我希望你以我的名义活下去。我是中共地下党,我的上线就是我名义上的妻子顾一野。我家住在小石头胡同28号的阁楼上。军统局为实行潜伏计划,原拟定由我替代大哥潜伏上海。如今,我既已魂归黄泉,我希望大哥代替我完成这个任务。你也可以离开上海,去过自己的生活。等抗战胜利了你一定要回来,把弟弟的衣冠交于顾一野。

弟死在黄泉感念兄恩,无论你选择哪一条路,你永远都是我所爱的亲人。哥哥,保重。弟阿震拜上,此信阅后既焚。

火车站,顾魏一个omega拎着大箱子,站在车站前等人,渐渐红了眼眶。他开始左顾右盼,显得无措又孤独。车站的大时钟打响了九点整的铃声,他的养兄走到顾魏身边"已经过了九点了,小宇恐怕来不了了。"顾魏再也绷不住,用手掩面开始痛哭起来。

大树下,黑暗中,陈宇撑着一把黑伞,隐匿了身形,看着这一切,他却没办法上前一步。顾魏在众人的劝说下,紧握着车门的扶手,一步一回头,满脸泪水。他堂堂顾家大少爷,从来都是温润有礼,举止得体,何时有过这样狼狈的模样?简直哭的像只小狗,却始终看着车站门口的方向。

看着顾魏上了火车,他才抹干了泪水,转身离开。"陈宇"已死,留在上海的是"杨震"

"杨震"走在桥上,只一眼便望到了在小阁楼上晒被单的顾一野。

"阿震"顾一野喊着,从楼上红着眼睛一路跑下来抱住他"阿震。""杨震"愣了许久,终是没有回抱上去。顾一野似是感觉到了,深吸了一口气,噼里啪啦的眼泪砸下来,落在属于杨震最喜欢的那件皮衣上。



记下来自己留着看,目前暂时是写不了,太虐了

审核大大求通过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